close

   

一直沒去過猴硐貓村,雖然六、七年前前養過9隻貓但也從來沒想去貓村看其他的浪貓,當然愛貓的人會越來越愛貓(養貓會上癮),但可能我自顧不暇所以沒有心思在其他的貓身上,當然看到街上的浪貓也不會主動去逗弄牠們。

這兩天在社團看到猴硐悲歌(原文)事件,引發好大的討論和爭議性,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各大媒體也都有報導,其實這事件衍生了滿多值得思考的方向,有人支持夫人(後來google才知道有這位夫人),也有人支持原po,雙方粉絲互戰互炮,當然也有中立、看好戲的人。不論夫人和他們的協會做了什麼或是原po做了什麼,相信大家都是為了浪貓好,只是每個人以愛的出發點、觀念不同而已。

原po的原意並不是要抨擊夫人和協會的努力,在看完文章覺得原po是點出了一些令人反思的觀點,而我們也不可抹滅夫人及協會為猴硐的浪貓做過的事,其實大家都很感謝曾經為浪貓做過的一切,但...但太多負面抨擊造成雙方誤會更深,這真的不是愛毛孩的拔拔麻麻願意看見的一面,人的能力越大→責任越大,而能力越大的人,凝聚志同道合的人多→開始人多嘴雜是非多、理念不合等等問題,其實我們都忘了原來的初衷和熱忱! 整件事件一爆發原本令人值得省思的部分,卻無法被正視解決。

67334324  

(思考中.....陰沉...)

 

浪貓最大的問題就是結紮(繁衍後代)問題,結紮後就不會一直生,生到一堆問題,本身就有這種切身之痛,照片這隻陰沉的是隻母貓,懷孕幾次共生了十多隻,當時就沒有將她帶去結紮,導致後面小貓一直磞出來,變成要提供認養安置到新飼主家,自己後來思考這問題的根源就是沒結紮的後果,想當然爾光是經濟就出問題,再來就會是貓的健康問題頻繁,如果一開始我將她結紮→不會有十來隻小貓→經濟不會被壓垮→可以好好照顧原來的貓,慶幸當時的小幼貓們都有愛心人士認養和照顧,那時才深刻體會到貓真的要結紮,你看到貓媽媽一直生真的會很不忍心!

真心贊成先將貓結紮再來餵食,這樣醫療費用才不會如此龐大,當然希望也不要有人棄貓就丟在猴硐,一直製造新的問題出來,看夫人的粉絲頁面訴說餵食的是皇xF?? 皇x飼料不便宜阿~~~把飼料預算先撥出來當結紮費用還是比較實際,我記得n年前明明是提倡先結紮的呀!難道現在不一樣了嗎?(後來沒養貓比較少注意相關資訊),有能力的人就放手讓他們做,幫助更多浪貓才是,能力越大責任越大,萬一做不好民意會讓他們再一次下台,而我們就默默關心繼續支持,不論是提供實質上、精神上都好。

 

我的臉書上有一個中途人家,可以理解醫療費用龐大,壓得她快喘不過起來,甚至可能很灰心吧!因為常常看到她po很氣餒的字句和需要募款的金額,但說真的我沒有贊助過她,她是在狗友社團看到我然後加我,之後就常常po募款金額並tag我帳號,所以...呃...我不知道這樣的用意是什麼?

第一、在我經濟許可上能捐款的話,一定會小額贊助一下,不會侷限任何團體或私人中途or其他。

第二、但如果自己都無法照顧好自己生活的人,還做中途並募款行為的話,沒辦法認同

 

讓有能力、有錢有閒的人來做這樣的事,不是比較好嗎?為什麼你的三餐都有問題了,還得做這樣的事?就像談感情,人家常在說先懂得愛自己,才能給另一半好的自己,不是嗎?今天你自己的生活都快過不下去了,你還得到處募款幫助浪浪,這樣是本末倒置阿~~~!另一個熱心的機師(王丰,請google),感動了很多人們,我們當然知道機師的薪水豐渥,他有能力、金錢上的幫助浪浪,他做了他能力所及的事,這樣才是正常順序吧! 做中途是條不歸路我能理解,但請先評估本身的條件和經濟能力,做個默默捐款的人也不錯阿! 那位愛心中途媽媽呀~真的很替妳擔憂您的生活阿! 放手吧....不過我跟她不熟所以一直沒說出口,她也從來沒跟我講過話,萬一我雞婆講可能會被白眼吧,呵!

 

這是自家N年前生(以前沒有智慧手機,照的解析度滿差)的小幼貓,貓拔拔是橘色貓,所以生出來都是橘紋貓,認養的好心人剛好都非常喜歡橘貓,只能說我很幸運遇到很多好心認養的拔麻們,小貓果然很治癒人心阿~~~~

70492794 70492791 70492793  

 

另外我有去加原po的臉書,談不上支持或反對,只是覺得他提出的觀點(看事情的另一面)很吸引我,所以就加了他的臉書帳號,而夫人那裡的討論我也會一併看,看到好多台灣好多善不欲人知的善心人士、愛貓愛狗人士、中途紛紛的站出來留言,其實我很害怕認識/結交貓友、狗友或是動保人士,可能自己不夠專業,深怕自己白目天真的講話,可能會引來碎碎唸吧!(抖) 有時候看到動保人士留言字句,覺得好恐怖(再抖),感覺太過激進,是激動和偏激,就像加入狗狗的社團只是為了吸取更多知識,也並不會去結交社團的人,就默默的看我想要的知識文章而已。

 

該怎麼說呢?就像我們的父母養兒育女都有他們一套做法、想法、觀點,也不會去和隔壁鄰居閒聊說:「ㄟ 我這樣教導我的孩子,你/妳覺得好嗎?」,而住在都市的人可能連隔壁鄰居長怎樣都不知,哪來的寒喧問暖和互相取爸媽育兒經呢?小時我住在東部鄉下,我們是村鎮,所以鄰居從街頭到街尾都認識,也會聊天問候,但你知道的,三姑六婆就是特別多!今天你家有什麼事,明天街頭的鄰居就知道了,然後成績永遠是在跟隔壁、街尾、中村的長輩的小孩們做比較,都不知道讀書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比過隔壁叔叔阿姨的小孩,好吧,我的意思是不論是養貓養狗,多元化、多方向探討沒關係,但是遇到過份激進的毛孩爸媽,真的就是看看、聽聽就好!你家這套教法也許不適合我,而我家做法也不一定適合你,都是自行斟酌做法啦!而且做人話不用說的這麼死,科技日新越異研究上千上萬種,我們都是先入為主相信自己想要的,所以真的不要說別人養毛孩的方法怎樣,適合你家的毛孩比較重要吧。(喂,離題了)

 

簡言之,猴硐貓事件發生到今天,吵的沸沸揚揚,還是沒有什麼正面的幫助,真希望政府或一些有能力的企業贊助介入幫忙猴硐的浪貓,誰都不願意見到最終的結果是任由牠們餓死、病死在猴硐阿,不過還是認為先結紮再照顧往後的一切比較好。

最後附上一張我最愛的貓貓 - 大胖,我很想念你,希望你在天國過的好!

693392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