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太熱,效仿哈士奇社團的狗友們祭出的消暑方法之一,看呆門爽成這樣

 

好吧...第一次養哈士奇,真的有想哭的fu阿,首先暴衝問題還是存在,所以我跑去買了訓練用的P字鏈(如圖),雖然千百個不願意買這種東西來訓練呆門,但再不盡快矯正呆門的行為,我擔心以後大家就是在路上看到狗溜人景象了。前後買了項圈、8字型胸背帶,現在買了P字鍊,該不會最後要買到EasyWalk吧?希望不要再買這些東西了,上禮拜每天散步公園約30分~1小時左右,暴衝有漸入佳境,問題是看到貓、狗牠就從零秒加速給我用力狂衝!!!!!!!整個手都起水泡破皮外加指關節快散掉了!!話說用了P字鍊,的確是有改善了一點,只不過非常擔心再這樣使用下去,呆門的氣管會受傷說,出門時也刻意帶小零食來誘導,不過呆門只要走出了家門,就好像在家被虐待了很久(?)然後狂奔到草地,連吃零食都沒空也不甩- -",現在我只能在他狂衝時,立刻停下來不動,然後比個"往後"的手勢,讓牠知道我要牠後退,呆門是會看手勢..持續不久就是了,呵呵。

(網路搜尋類似圖片)

第二就是煩人的咬手問題,我想呆門小時候的主人可能覺得牠太可愛,所以也都任由呆門,而家裡的小瑪小時候也會咬手手,現在十來歲了,雙手嘟過去牠連看都不看呢!! 早上教呆門握手,牠卻一直咬我的手,呆門要玩就會站立撲人狀,如果摸頭的話牠會做勢咬手,這很糟糕的行為阿~~,萬一這走在外面,別人看牠可愛要摸牠,擔心路人會被咬傷阿,到時可賠不完啦><!

 

第三、大小便位置固定, 但就死不去廁所大小便,使用了傳說中的報紙沾尿也無效,現在牠好像不喜歡去外面大便,每每在公園散步了快一小時,一回家就大便....呃...我該說什麼呢?還是在家大便最棒、最舒服了?!我們人都這樣了,可以理解呆門也這麼做..,只不過尿要清理比較多次,這很麻煩且家裡又會有味道散不掉,唉!

 

第四、貪吃問題,每次呆門看到有吃的沒有任何遲疑,立馬坐下用水汪汪的電眼死盯著我,有時候很想噗哧一笑,因為呆門在盯食物時,嘴巴會張開開、口水狂滴、(都要準備一塊布舖在地上接口水),接著無聲無息的越坐越近,而且牠還會邊看我的表情慢慢靠近,哈哈! 說牠是美食家也不是,只能說牠非常愛吃,好像任何食物都變成非常美味的食物一樣,就除了飼料- -"。

 

第五、洗澡問題,剛在哈士奇社團看到有人說【自製烘乾箱,這一定要學的阿!先筆記下來,以免哪天連結移除 :

Cuty Chen
47 mins

〝似乎大部分的毛小孩都是自己人幫牠洗澡,大家一定都用吹風機吹很久唄!
有個方法告訴大家,但是我不知道是否有幫助,我個人是覺得不錯……一方面可以避免遇到惡質店家另一方面又可以避免被其他狗傳染到一些疾病

我買的店家教我自製烘乾廂《如果自己幫毛小孩洗澡輕鬆吹乾的方法》
買適合寵物大小的籠子,然後籠子四周用透明軟墊(以前墊在桌子上那種)罩住,記得留縫或打孔,然後再把吹風機架在籠子上往內吹(注意溫度不要開太熱,用中溫就可以讓熱氣在裡面循環了)就可以跟美容店的一樣了!

 

   

(歐~~賣~~尬!! 好爽阿)

 

 

前幾天我跟彼得說呆門的問題,講著講著自己大哭不已,真的是非常挫折和辛苦阿!!是我自己要認養的,也不能說什麼只能繼續教、教、教到牠會為止,也許是我們還不夠熟吧!那種氣餒的心情真的很複雜,並不是責怪呆門笨或是不乖,是怪自己怎麼都教不好,腦袋一直想、手不停的搜尋資料,然後實施到灰心氣餒。這種情形我想為人父母教導孩子,應該也是如此吧,後來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打算長期抗戰和愛的教育了!呆門的傲不是一兩天就可以解決的,現在呆門很會頂嘴,有時講牠一兩句,牠會給我大吼= =",看來我的地位真的很低....。

這幾天看到哈士奇社團的人po急凍樂園的訊息,看著看著我也好想帶呆門去說,因為這天只有哈士奇可以進入噢!天阿~~這多棒阿!!以往好像都沒有寵物可以進入急凍樂園的活動耶~~~揪甘心a啦!!而這篇訊息裡寫著「公狗需使用禮貌帶」,好吧!我第一次聽到禮貌帶這玩意兒,覺得很有趣耶,搜尋了一下知識也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哈哈!過幾天來買個禮貌帶訓練呆門的大小便問題好了XDDDDDD (喂~),想去的朋友可以點圖片進入粉絲頁看看噢!

 

急凍樂園  

7/9哈士奇消暑日

聯絡電話 :(02) 2264-9431

台北南港展覽館 經貿一路停車場

 

呆門現在睡覺中,台北實在有夠熱的,這時候出門散步鐵中暑的....,先來睡個午覺好了。

Diamond,Night night

 

 

 

 

arrow
arrow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