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請彼得開車載我去認一下十四號公號的路,好帶著呆門一起去散步。原以為今天天氣不穩定,以為會跟昨天一樣不會有大太陽,結果我們倆母子走到十四號公園,簡直快暈倒了 !! 雖然距離很近只有約十分鐘的路程,但是太陽實在太大了,呆門一到公園號,我想說讓牠感受一下解放的感覺,呆門馬上狂奔(預料中的事),一直喊牠的名字,呆門根本就是當耳邊風繼續狂奔。

前幾天晚上和呆門在小公園散步時,遇到公園土霸主-'骷摟'的主人(是一隻年邁的老土狗),這隻老土狗算是地方上的角頭(?),連呆門都要敬畏牠三分阿~~~~不過讓完三分馬上又跟骷摟吵起來,唉! 和骷摟的主人交談十幾分鐘,他告訴我可以帶去十四號公園放個風,我看骷摟在便便,主人完全不撿的啦><! 因為骷摟沒在綁繩,都是自由走動那種土狗,有時我都看牠悠哉悠哉的走在地方上,算是看頭看尾(台語)的那種吧,哈哈!!! 幸好有跟骷摟的主人聊天交換資訊,才得知十四號公園其實走個十分鐘就到了,最起碼比這個小公園來的更自在。唉,我感嘆的是,狗不能在台北這種城市自由自在的奔跑!有時候我牽著呆門,別人都會自動讓開,甚至眼神裡有一種害怕又擔心的情緒,有時候我覺的有被受歧視的fu阿!

 

今天在狼族盟約看到呆門之前的訊息,想說留個紀念也紀錄一下!

 

 

 

呆門在我第一天去認養牠時,牠就給我一個Big Hug,如圖那樣。

 

 

 

在板橋收容所裡,牠的毛又長又髒又黃,但是看的出來牠非常帥氣又英挺!

 

 

 

呆門非常的親人,看到人都會來個Big Hug,會暴衝力氣非常大。這讓我想到跟骷摟主人聊天的前一晚,我也是在半夜和呆門散步(真的是半夜兩三點那種),遛到一半突然一個阿婆走過來,呆門看到她衝向前要來抱抱,但我一個重心不穩被牠拖走,瞬間那個阿婆嚇了一大跳,還罵我說:「哎~~~唷~~~那有人像妳安捏養狗ㄟ!妳那ㄟ吼狗阿衝過來啦!(意思是妳怎麼讓狗衝向人),當下我跟阿婆說拍謝,她也不聽我解釋,就又開始邊走邊嘴裡唸個不停,還不時的一直回頭看我和呆門,當下我真的是無言。我想,就算再怎麼解釋,都無法讓那阿婆停下腳步耐心傾聽呆門的問題吧!

 

 

 

呆門對任何狗、貓、會動的東西都非常有興趣。家裡每一寸地方、即使一個物品,牠都非常有興趣的直接去咬或咬去亂甩。所以我常常在想,呆門小時候的生活到底是多悲慘又無聊阿?為什麼連搖控器、書、椅子...居家生活用品很普遍的東西,牠都好像沒見過一樣,家裡的瑪大對這些東西都興緻缺缺也不會咬居家生活用品,這是第一次認養狗狗,所以就產生了對前飼主如何對待呆門的大小事,如果是被棄養的,應該是很難找到前飼主吧!

       

 

 

今天在十四號公園放風,本來鬆開牽繩想讓呆門自由的奔跑,後來叫不回但幸好牠沒真的給我跑的不見蹤影(慶幸慶幸),後來實在太擔心這綽號「撒手沒」的呆門真的遠走高飛,放開不到五分鐘馬上綁回牽繩,阿~~~狗狗的確還是適合在青草地、藍天白雲下拍照了!

 

 

 

 

 

這大太陽下,約下午一點半左右,我知道是紫外線很強的時刻,但還是忍不住帶著呆門去十四號公園散步了>///< ,路上遇到兩個女學生,呆門走超越她們時,這兩位小妹妹嚇的叫了出來(到底是有多恐怖....Q_Q)。其實養了呆門這種中大型犬後,我一度產生了放棄養中大型狗的念頭..........。因為走到哪都被嫌棄、被唸、被趕、擔心別人受到驚嚇,還要忍受別人的異樣眼光。一開始,認養狗的原因就很單純,愛狗養狗就是要照顧牠的一生,我自己也沒料想到原來我們這裡的大部分都市人,並不喜歡中大型狗,明明都是狗阿,為什麼別人前後態度差這麼多阿?!如果帶瑪大出門,別人一直想抱牠、想跟牠玩,就算在路上大個便,別人還說「哇~好可愛哦」,靠!我看如果瑪大放屁,別人搞不好也說好香! 但自從呆門來了,帶牠出門真的受到很多批評,有的人看到牠會很害怕,有的人不喜歡牠會出現趕的手勢,我已經盡量把牽繩縮短,讓呆門靠在大腿右側行走也不讓牠往前衝向人了,但也不要一直出現討厭的眼神好嗎?呆門只是隻走失(或棄養?)的狗,現階段牠只是需要訓練的時間而已。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牽著呆門,照相有點困難,且呆門始終不願意面對鏡頭,總是左右張望不知在看什麼!讓為娘的在這裡再抱怨一小段事情,這件事沒講我怕我會內傷!在認養呆門回家第三天,女人記恨的點真的滿奇妙的(?),平常記不起日期、數字這種的,但認真起來可以把所有事情記的一清二楚! 呆門剛回來時生了病,帶呆門去恩典動物醫院回來吃藥的第一天,便便是非常稀的,快跟拉水沒兩樣,醫生有說就算吃了藥的一兩天內還是會拉肚子,叫我不用擔心!所以一如往常,帶著呆門去散步,經過一個非常小的造景(?)草地小小公園,呆門忍不住拉稀了,當時腦袋出現兩個選擇題 :「一、用水沖掉;二、用撿的。」但看了手中的撿便器再看水管 ,最後決定用水沖好了!因為拉稀跟水沒兩樣,只是差別水無色,便便黃色的而已! 呆門拉的點剛好是在那草皮上,所以也是想說用水就可以沖掉,當一下草皮的肥料好了,再次申明真的非常稀,我不是不撿,而是真的撿不起來的那種拉稀便!而我又擔心有人會走那草皮,所以才最後決定用水沖,讓水把拉稀便帶往土壤裡。

 

 

 

 

正當快沖完拉稀便時,突然一個男子的聲音大喊 :「小姐~~~!! 把狗大便撿起來!!!!」,下意識的我抬起頭找尋聲音的來源,找不到就繼續沖著拉稀便,接著那個男的又繼續喊 :「妳把狗大便撿起來哦!妳怎麼那麼沒公德心用水沖!!!!!把狗大便撿起來帶走啦!!」,他越喊越激動,但我心裡想說:這麼拉稀的便便是怎麼撿阿?我撿給你看的話,後面的人走這草皮,才真的會踩到狗大便! 於是我就喊了回去 :「牠大便很稀,用水沖比較快阿!」,那個男的又不知在哪個地方又開始大喊:「小姐,你很沒公德心耶!狗大便撿起來啦!」,當下我真的氣到了,我就站在那草皮上一直看,到底是哪個誰一直在那邊喊。對面"杜李威"診所內,有一個男的把店門微開,好像手裡有拿著手機,我就看著那個年輕男生,然後他就走進他們的診所內裡(不確定是不是此人),但我還是一直聽到男子的聲音怒喊要我撿狗大便。

Fine!你要我撿給你看是不是,我撿!!!! 老娘就「撿」給你看!!! 就算做這種假動作,你有比較放心嗎?你看到別人「撿」的動作,有沒比較安心、放心了,huh?接著我帶著呆門要離開時,那個男的又怒喊:「妳要帶狗來,就要撿狗大便!不撿就不要帶來公園啦!!!!!」(他一樣是躲著),我火氣又來一發了也喊回去:「你要講別人沒關係,你好好的講就好,沒必要躲著在那邊講!叫別人撿狗大便,不是什麼壞事,你不用在那邊躲著講!」說完,我們就帶著不美麗的心情回家了。

在都市裡養狗,誰都知道要撿狗大便,不管是大坨、小坨,飼主都會準備衛生紙、報紙、塑膠袋或撿便器,你沒看到我手上拿著撿便器嗎?我如果不想撿的話,一開始就不會帶出門,正義魔人! 我都跟你解釋了,牠生病大便很拉稀、很水沒辦法撿起來,為什麼就是不聽不去理解???似如水的拉稀便不用水沖,用撿的撿不起來好嗎? 用「撿」的假動作,讓你放心120個心,這樣才真的會害別人在草地踩到滿鞋屎,OK???況且你站的那麼遠,甚至根本看不到整個情況,就躲著怒喊:「我看到了、沒公德心、撿狗大便!!!!」

 

我只能說:「老娘再也不會去那種土壤平脊沒花只有草、枯樹、滿滿上班族留下的垃圾和一堆菸蒂的小小醜陃公園,絕對不會有第二次!」    

 

   

 

 

 

呆門:「我娘發威了!」還是先裝文靜吧........。

 

 

 

今天十四號公放風,我們累斃啦~~~~~~~~~~呆門整個累攤在地板上吹涼中!! 

 

Diamond,Good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