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禮拜來,觀察呆門有不少的壞習慣。

1.吃飯 - 利用吃飯教導呆門聽坐下,目前已學會,其他時間要呆門坐下,有點困難完全是看呆門的心情而定。而且呆門喜歡搶瑪大的食物,即使呆門自己也有相同的食物,呆門會先放著然後來吃瑪大的,吃完瑪大再吃自己的。

 

2.散步 - 聽到鑰匙聲音、門打開的聲音,會馬上跑到門邊等,一出門後會讓為娘的先走在前面帶領,接著走出家門不到兩分鐘,呆門開始狂奔到公園,看到貓會暴衝、看到人會想過去被摸摸,不過大部分的人看到大狗會害怕,叫牠走開。

 

3.黏人 - 呆門的黏人是那種你走到哪他跟到哪!除非呆門找到想玩的玩具,才會離開身邊。

 

4.桌子 - 家裡的矮桌不能放讓何東西,只要沒注意到呆門,呆門會偷偷的咬走,前天我的美容膠帶放在桌上,過了幾小時要拿來用,結果找不到了今天呆門把打火機頭咬掉然後快速的吞下肚了........,食物、塑膠袋、報紙、盒子都會無一幸免,甚至呆門會去浴室偷咬水盆、洗衣精的蓋子!所以現在桌上的東西盡量收好。

 

5.衣物 - 呆門會咬衣服,掛在椅子上的衣服,呆門也會偷咬走,就看呆門一直甩阿甩,還會回頭看你一眼,叫你快點拿搶回去

 

6.睡覺 - 呆門看瑪大在床上,也想跟著去床上,然後就狠狠的踩了我肚子一腳上來...歐賣尬,那重量真的會踩死人阿!呆門走路沒有聲音,所以當呆門進房間時會被嚇到,回頭一看到那面無表情的狼臉...真的會挫到!

 

7.玩耍 - 現在玩耍會直接含咬為娘的手、腳、肚子,真擔心哪天我穿腸破肚了!! 呆門的咬是不會痛,不過有時呆門不小心認真的玩起來,會傷到別人,這才是我擔心的事。呆門玩耍會不知分寸亂咬,甚至手腳都來了,我看瑪大被呆門踢一腳,可能就內傷了..orz。

 

總結,呆門還是需要訓練和更多的耐心,相信牠會變正常的。

 

Diamond,have a lovely d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士奇 教導 生活
    全站熱搜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