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360_2014-06-22-16-15-16-441_2.jpg  

認養呆門已經邁入第20天了,除了野還是野、強勢、亂咬東西樣樣來。

起初朋友說先不要用零食誘導訓練,所以一直到了上個禮拜...放棄聽從朋友的意見了,決定開始使用零食誘導服從指令。呆門從來到家裡後不吃乾飼料,只要聞到人吃的食物就開始發瘋、興奮,迫使我們得先暫時移開呆門的注意力,基本上呆門最先學會的就是「坐下」,第一次不懂,第二次牠就學會了,訓練期間我真的覺得牠是可以為了「吃」這件事賣掉自己的狗orz,但就在6/22(23)半夜突發其想的用牠「不吃的乾飼料」來訓練除了坐下的指令。

 

(一)、坐下 - 家裡夠大,而大半夜的怕吵到鄰居的睡覺時間,所以全程我都沒出聲,只有用手勢和賞飼料這兩種指令而已,而這天我也深刻了解到,原來牠不是不吃飼料也不是挑食,牠的胃根本就是無底洞,另外只要牠覺得「我手上有吃的」,牠自動會先坐下等,連這步驟都可以跳過進而學習下個指令了。

(二)、趴下 - 我是先讓呆門坐下後,賞些飼料(牠吃的非常津津有味),然後我退後一步到牠側邊,緩慢的蹲下來,手指地上敲三下,牠沒反應。第二次牠坐下、我蹲下後,我用食指輕點了牠的手一下然後在敲地板三下,牠有點遲疑還是要搶手上的飼料。第三次重覆了動作,牠雙腳緩慢的開始往地下放平,雖然趴著姿勢沒有很漂亮,但這樣已經ok了,重覆了五、六遍後,呆門已經了解坐下會得到獎賞,接著趴下也有獎賞,共二次獎賞,如果只有坐下會少得到一次獎賞,基本上呆門已經懂了。

(三)、撿球 - 上禮拜有買一顆球給呆門玩,呆門自嗨、最愛的玩具。呆門可以自己你丟我撿這顆球長打一小時之久,而且自己彈、自己撿,有時會狗來瘋跑遍整個屋子,6/22半夜呆門又在玩球,但我怕太大聲吵到鄰居,所以我把球拿了起來,先拿給呆門聞了一下,接著把球滾出去讓呆門撿回來討獎賞,也是兩次就成功了。這三個小測試都證明了其實呆門一點也不笨,只是需要【耐心】和牠耗下去就是了,現在就是要變成牠的老大就對了~~~~XDDDD

 

 

 

C360_2014-06-22-16-14-32-980_1.jpg  

很喜歡這張,可以明顯看到兩顆LED燈XDDDDDDDDDDDD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狗狗聽我的】這位神奇訓練大師的影音??每次看完都還是覺得非常神奇,心想:「為什麼狗狗都超級聽她的話的????」到底有什麼祕技啊??

呆門的訓練就是看這些影音檔來訓練的,其餘的就是耐心和毅力去教導了!

 

 

有架構的蹓狗 

 

 

正確繫項圈、帶狗鍊的方法

 

 

如何要求狗狗停止咬牽繩

 

 

如何教貪吃法鬥等待食物

 

 

如何敎狗狗給主人吃飯的空間

 

 

狗狗 "過門" 訓練

 

 

上面這些都是針對呆門目前需要受的訓練,其他更多有關資訊可至【狗狗聽我的粉絲頁】及Youtube影音教學頁面找尋需要的影音檔噢!

 

備註:

6/24 下午約四點帶去公園散步,出門前先讓牠學習「過門訓練」,僵持約五分鐘牠放棄搶先而後坐下等待,呆門讓我先踏出門了>w<

離十四號公園約8~10分鐘腳程,牠撐了約五分鐘才偷尿了一灘(本想讓牠到公園再解放的),這路程我們走了快15~20分鐘,走走停停因為牠不斷搶先(老大心態),喝止他聽不進去,只好停下腳步讓牠停在我的側邊,所以目前散步反而比其他訓練困難很多。呆門的爆衝力真的是不容小覷,拉到右手掌都起水泡了,如果加上呆門看到其牠的狗兒們會被拖走.........,下午公園人和狗都非常多,可能天氣放晴大家都想出來透透氣吧! 在公園時看到一隻非常漂亮的哈士奇而且是外國人飼主,牠就很穩定又漂亮,再轉頭看呆門......唉,爾後又一隻蝴蝶犬想靠近呆門,但為娘的實在太害怕呆門會追那小可愛,就阻止不讓牠前進了。打道回府的路上,一樣走了快15分鐘,呆門好像不是很擅長運動,才出來不到1小時牠就想快點回家了= ="。今天的散步有小小進步了....繼續努力了。

 

Dear Diamond, good night

 

arrow
arrow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